起了個大早  今天要利用JR Pass啟程到郊區-姬路城與明石大橋

出發之前  一直對交通懷有許多的不確定感

因為要出站進站  要換車

總以為應該是一件麻煩又耗費時間的事情

沒想到  日本的大眾交通實在是太發達了

很多的換車  其實都在同一個月台

加上鐵路的到站時間幾乎非常的準時  所以也節省下很多時間

基本上只要清楚目的地的方向  一點都不困難

姬路城的歷史始於1333  期間經歷多次的改朝換代 

現今我們所看到的姬路城  是於1618年本多忠政爲了兒子忠刻與其正室千姬改建西之丸  而形成的

目前為止  大天守  3座小天守以及連接這些建築物的渡樓  均保持原貌  定義為國寶

站在天守閣外的廣場  望向那屹立不搖  雄偉壯闊的建築  有種渺小的卑微

不由自主感嘆  人類的自我放大  自以為是

在廣闊的大自然中  在這些歷史悠久的古蹟建築中  其實是如此的可笑
 

走進天守閣  每個遊客都是安靜的在享受歷史所帶來的感動

我打著赤裸的雙腳踩踏木地板  用溫暖的雙手撫摸著巨大木柱

除了感動  也彷彿在爲百年之後的遺跡  增添屬於自己的味道

真的只能用嘆為觀止  來形容

想想  台灣的古蹟能保持如此完好的  竟然如此稀少
 

離開姬路城之後  我們前往世界第一長的吊橋---明石大橋

有別於一般遊客單純的去欣賞大橋 

我們有一個很特別的行程  體驗登上明石大橋海上300M主塔的塔頂

這可是我在出發前三個月就報名預約的呢!  聽說很難預約

只是  就在此時風大雨大的  真擔心體驗取消  這可是我們的重點行程

還好  風雨在我們聽完說明會  開始體驗大橋的時候  停止

當然  日文不行的我們  幾乎聽不太懂他前半小時的說明會

只能用少少的單字    他的肢體來猜一猜

不過  不用太在意  因為主要的目的是爲了可以登上那難得一見的塔頂

這世界總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欣賞到美麗的風景之前  必須先經歷一段令人害怕的事

一腳踏上只有工程人員才能走的鐵架路上  我的腳都軟了

我還嘲笑小肥羊一定會懼高症發作  沒想到我自己都病發了~~

往前看還好  只要一往下看  我就有股鐵架會塌落  自己會跌落海裡的害怕

整個腳底癢到不行

幸好有這種症狀的似乎不止我一個人

前面的解說人員還緩慢的邊走邊說  我好想快步前進啊!!
   

終於來到主塔搭上電梯  天啊!  無比壯觀的場景就在我們的眼前

同班的同學無不人人驚呼

大家紛紛拿出相機  爲這難得的經驗  拍下見證

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呢?  我還找不到
 

有趣的是  在塔頂上  我們與一位老鄉相認  好開心!

她告訴我們  很少台灣人會來參加這個體驗課程  而且超級難預約

也幸好有她  我和小肥羊才得以在塔頂上有二人合照

三個小時的體驗結束後  我們每個人都有認定證書喔日本人就是這麼的貼心

雖然一切都很順利的登上大橋  但接下來的六甲山百萬夜景就沒這麼幸運了

山上堆滿黑戚戚的烏雲  隨時有下雨的危險

我和小肥羊二個人就在六甲道車站的月台上  猶豫不決  究竟要不要上山賭一把

最終我們還是放棄百萬  坐著電車回到神戶元町展開美食之旅

!  吃的慾望還是戰勝了

就這樣  我們捧著圓鼓鼓的大肚子結束一天的驚嘆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魚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