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溫泉旅館的好處就是  早睡早起

趁著清晨溫泉街上沒人  我們出外去呼吸新鮮空氣  用力拍照

這次我們只顧著泡旅館裡的湯  沒有時間到街上享受盛名的金湯和銀湯

不過  路邊的足湯  還真是舒服
 


趕在早餐前  我們又奔回旅館泡湯去

原本以為早餐在大餐廳吃  應該是自助式的

沒想到  才不呢!  還是一人一套  擺滿整張桌子  當然小肥羊的餐還是貼心的有所調整喔~~

我想這樣的服務  這樣的感動  也值得啦!


爲了在中午之前趕赴京都預約的料理亭  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繼續在溫泉街上逗留

只得請飯店人員載我們到車站坐車  直奔京都

這天的中餐很特別  事先已經請京都的民宿幫忙預約

完全是被書上的料理照片所吸引

雖然昂貴  僅此一餐  更何況我們之前都很節省著吃呢!

這間名為豆寅  位在京都花見小路通上的料理亭  並不特別古老出門

吸引我的是店裡中餐的招牌-豆壽司膳套餐

據說豆壽司是爲了讓朱脣齒白小口的藝妓們能輕易食用所產生的

顧名思義  豆壽司就是小小能一口吃的壽司

可憐的小肥羊不吃魚  當然只能吃店裡一般的中午套餐囉!

雖說是一般套餐  可也豐富得很

當豆壽司端上我面前時  可想而知  我的反應當然是卡哇依個不停

模樣小巧可愛的  讓我捨不得一口吃掉

小肥羊在一旁只能無奈的看著老婆我發瘋~~

真的是太好看  也太好吃了

如果還有下次  我想我還是會在去的
  
  


依依不捨享用完可愛美味的中餐之後  京都行程立即展開

八坂神社  平安神宮  都是附近著名的神社  加上不用門票  遊客絡繹不絕
 

花見小路通附近  很多好吃又好玩的商店

以藝妓愛用的吸油面紙出名的優佳雅 

以手工帆布包聞名海外的一澤信三郎布包 

創業四百年專賣日式長手帕的永樂屋  等等

許許多多  大大小小的商店  不時地向我招手  讓我流連忘返
 

正巧我們去的時間趕在九月底前  鴨川旁一些沿河而立的餐廳  在夏日爲了消暑所搭建的納涼床尚未拆除

我們也得以在鴨川旁的Starbucks感受一下  不過九月下旬的晚風還真有點涼
 

一個下午走來  深深感受到京都與大阪決然不同的風情

大阪就像個年輕時髦愛熱鬧的小女生

京都則像個溫柔婉約有氣質的少婦

各有各的特色
 


傍晚時分的祇園新橋非常美  一整排的日式老房子  加上低垂的楊柳佇立在白川旁  清澈的河水潺潺流過

安逸的氣氛  讓人不自主停下腳步  靜靜呼吸  靜靜聆聽

據說  這裡是京都最受歡迎的散步步道之一  也是日本國家指定的傳統建物保存地區

我想  當春天來臨  櫻花綻放的季節  這裡一定更美
   

這回在京都  我們捨棄居住一般旅館  而是找到一間很有特色的民宿

是京都傳統百年町屋所改成的  內部非常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我們特定挑選她唯一一間有面對庭院的房間

雖然衛浴都需要跟其他房客共用  但仍不減我們對她的喜愛

特別一提的是  畢竟是老房子  隔音並不好  尤其當樓上的房客走樓梯時  還有那種嘎嘎的聲響

所以如果怕吵  我想這裡應該不適合

只是我們真的想要體驗一下這種京都特有的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魚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