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關西旅遊之前  因應小肥羊的要求  我作了一份詳盡的預算表  

基本上  住宿  交通  餐點的部分  與預算相差不遠  尤其餐點甚至比預估的花費要少

唯一大大超支的就是購物 

沒辦法  誰讓日本是購物天堂  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充滿吸引力

對於這些頻頻向我招手的商品  我實在沒有抵抗能力

總是等到回家算了算總數  才感到心痛

這幾天購物下來發現京阪神地區  藥妝產品首推大阪最便宜  尤其是一些只能付現的藥妝店  更是比可以刷卡的商店便宜許多

第一天在道頓堀附近的一間規模頗大的藥妝店裡尋找朋友委託的清單

由於是代買  也就沒特地考慮是不是最便宜的問題

當我們結帳只能用現金時  一切已經來不及

不過幸好買了  因為後來幾天找到的藥妝店  同樣的產品價格都第一間貴

讓我們替朋友們感到高興  畢竟幫他們省了不少錢


你聽過白色的雪肌精嗎
?  落伍的我真的沒有聽過  也沒見過

看到藥妝店裡寫著  白色雪肌精  台灣  中國  香港未上市的字樣  怎麼能錯過呢?

試用之後  挺舒服的  不過價格也硬是比傳統雪肌精貴

帶著試試看的心情  買了一瓶化妝水

小肥羊還一直擔心  會不會是假貨

回台之後  上網查詢才發現  原來真的有白色雪肌精  目前只有在日本國內銷售  難怪在台灣連個影都沒有



京都的廟宇神社多  能買的御守樣式也多  有人說日本的神社非常會做生意  一間神社裡老是有不下數十種的御守可以購買  加上每個御守都可愛無比

即使不當作是祈願符  買來當裝飾  都值得

這次我只有少少的買了幾個覺得值得紀念的御守

平安神功開運除厄的桃子御守  扶見稻荷大社開運招福的白狐守以及清水寺開三運的櫻花鈴鐺 加上一對在神社附近佛具店買的胖貓

各個都可愛無比

 


每次在旅行回家  整理紀念品的時候  
再一次複習走過的行程  吃過的美食  看過的美景  都是一種享受
尤其我最愛買磁鐵與Starbucks當地馬克杯

旅行中  即便心痛  我也不願意克制每次爆發想買的衝動  畢竟心痛總比遺憾悔恨來得舒服吧 
有誰能保證下次還能去相同的地方  遇見相同的事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魚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