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吃豆花  但好吃的豆花真的不好找
在新竹 也唯有嵩山豆花可以滿足我

前幾天不小心在內湖的美麗華裡  找到可以自己DIY的豆腐凝固劑和豆花粉
開心的小肥羊不斷地暗示明示我應該早點動手做
只可惜  昨天的豆花成為豆泥...  失敗

但是  失敗為成功之母 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放棄
泡了五個小時的黃豆 快速地用果汁機打成黃豆汁  利用棉布袋濾渣  煮滾
按照比例以冷水調和豆花粉後  將過濾好滾燙的豆漿迅速沖入  靜置20分鐘以上
ㄏㄏ...  這次的豆花 大成功
綿密有味  加上精心煮的黑糖水 紅豆泥  絕妙組合!!




你以為我是豆漿嗎??  其實我是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魚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