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注意到琺瑯的商品 其實是從瀝水籃開始的
由於家裡使用的塑膠瀝水籃常常因為潮濕而發霉  不得不搜尋是否有"好用可愛又不發霉的瀝水籃"

不鏽鋼製的商品雖然評價不錯  但總覺得太過於剛硬  毫無特色與造型
直到  野田琺瑯的出現  我找到了

野田琺瑯  創於昭和九年  至今已經超過七十年的歷史  以製作精良的琺瑯器皿聞名
凡各種鍋具 容器  一直到李話實驗用的耐酸杯具通通都製作
就連四十年代在醫院常見的醫療器皿都還在生產
日本幾家著名的雜貨名店  momo natural, quatre saisons等都能看見野田琺瑯的身影

2007年9月  野田琺瑯為了讓更多愛好者能進一步了解認識他們
由社長夫人-野田善子編著  "
一生つきあいたい万能キッチン道具「野田琺瑯」の本"
介紹許多野田琺瑯經典的產品與生活上的應用

而今天是值得開心的一天  
就在剛剛前一個小時  我收到了我收藏的第一個野田琺瑯  (其實是好幾個...)

橘色的琺瑯水壺  漸層的顏色效果 搶眼鮮豔  讓人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藍色的琺瑯保存容器  特殊的材質與製造  強調能耐酸  耐鹽  最適合拿來醃漬 
白色的琺瑯碗具  可以用餐 盛物 拌沙拉...多種功能



只可惜  這回沒買到我最屬意的瀝水籃
總有一天 我會找到它的...






<<延伸閱讀>>
南國日和。晴:
日本珐瑯器的經典,野田珐瑯 NODA HORO
野田琺瑯官網: http://www.nodahor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魚珍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